一只大PuLu

菜鸡琢米
微博:http://weibo.com/yujiezuigao

巫师3/猎魔人 叶奈法x特莉丝 脑洞文《命运之火》(6)

第六章  闭上眼的五月节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清晨时分,叶奈法从疲惫中醒来,身上的味道让她作呕,她揭开被子,迫不及待的想去清洗一下。赤足刚走出两步就停了下来,而后慢慢的转过头望向书桌。
“你倒是把这里当家了。”
红发女术士正在桌前奋笔疾书,听到叶奈法的声音后没有回头,发出了笑声,朝她摇了摇自己的笔。
“我是旅人,自然把旅馆当家,可是有些人,明明在家却要住旅馆。”
虽然这么做没意义,但叶奈法还是朝着特莉丝的背影狠狠的白了她一眼。
“你在写什么,我都不知道你还认识字。”
背后传来水声和窸窸窣窣的脱衣服声,特莉丝知道叶奈法可不会在语言上让她赢一次,和她继续下去也只会换来无穷无尽的争执,于是她拿起了桌子上的一封信,打算正正经经的告诉她自己在做的事。“菲丽帕·艾哈特邀请我一起建立女术士集会,我在给她回信。”
“嗯哼~”

一个很危险的名字。叶奈法心想。
“我感觉不错,我们能在一起讨论更多的东西。”特莉丝收起笔,折好信,并不打算在这儿继续写回信。
叶奈法不屑一副,她从屏风里探出头,看红头发的后脑勺。“那你是怎么考虑的?”

“我想至少不能是现在,我还没准备好。”特莉丝将信收好,抬手开始整理自己的披散着的头发,让她们显得整齐些。“你不想加入我们吗?叶娜。”

这话听着总让叶奈法想到别的地方去,但嘴上还是正常的回答了。“永远不想。假如有那么一天,八成也是被胁迫的。”

“你真是悲观。”

特莉丝拿起桌上的牛皮纸卷,扭过身体,笑着朝着叶奈法晃了晃。“这是你的。”她看到紫色的眼睛有一闪而过的光亮。

“送来的人有和你说什么吗?”

“没有。”特莉丝决定撒谎,还好她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诣——窍门就是不看对方的眼睛,并且对方不想去读你的心。哗啦啦的水声响起,应该是叶奈法从浴盆里走出来了,然后手里的东西一空,牛皮纸卷被她拿走了。

手中的空虚感让特莉丝的心也被抽空一般,这时才发觉自己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了,而身后的叶奈法也发现了这个事实,两个人突然沉默了一阵,外面不知为什么开始传来喧闹的声音,旅馆内来回的脚步声也多了起来,特莉丝的手碰到了桌子上的魔法晶尘。

“你带了这么多的魔法晶尘。”叶奈法发现这些东西并不属于她。

“啊哈,我在研究一项让短距离移动变得更适合我的魔法。用火焰的形式,在里面消失,再出现。”听到叶奈法提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事,特莉丝发出愉悦的笑声,眉毛扬了起来。

已经换好衣服的叶奈法推开了朝着街道的窗户,想看一下外面为什么莫名热闹起来,她不明白魔法这项实用技能,为什么偏要搞得那么华丽。“你燃烧起来的时候,就从这个窗户跳下去,别点燃我的房间。”

这句话的意思很巧妙。特莉丝心想,因为它意味着叶奈法默认了自己住在她的房间里。

“叶娜,我很擅长火焰的魔法,你知道的。”

“我知道,不然我也不会认识你。”

又说到了特莉丝的痛处,红发女术士的脸又红起来。

“特莉丝,比这更重要的是....”叶奈法收回了俯出窗外的半个身子,她回过头朝红发女郎无奈的一笑。“今天是五月节前夕。”

 

 

 

街道上的店铺和街道都在为五月节做准备,整个城镇陷入了难以言喻的兴奋感中,矮人们一边忙着布置自己的铁匠店铺一边嘴里低声骂着令人惊奇的脏话,人类在这一天显然要比其他种族还要亢奋,年轻人们穿的花枝招展,放声大笑,毫无忌惮的交谈。

不得不说气氛会影响周围的一切,很快,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种抛却所有烦恼的疯狂之中,酒馆里的酒被成桶成桶的摆出来,而等待它们只有被喝的一滴不剩的命运。恰巧这个节日对法师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于是叶奈法和特莉丝短暂的分开去做各自的事情了。

再回到旅馆的时候,街道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子,在旅馆后面的庭院,也就是特莉丝和叶奈法第一次尝试魔法的地方,现在已经被篝火所占据,炽烈的火光冲开了黑夜,人们在不停地欢呼:“干杯!干杯!为了五月节!”少女们发出了动人的娇笑,鲁特琴变成了这一切的催化剂。

“你有在乡下渡过五月节吗?”特莉丝手里转着杯子,望着黑白色的叶奈法,在这一切都很热烈的环境下,只有她显得过于冷静。

“有。”叶奈法没有看她,表情却很温和。“比这疯狂多了,我喝到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的那个晚上。”

特莉丝笑了起来,她在想象叶奈法烂醉的样子,她看起来不像是会一醉方休的人。

她的确不会,至少不经常这样。特莉丝知道原因。

但没想过这对叶奈法来说,会这么伤痛。

人堆里又爆发出了笑声和呼喊声,有人注意到了她们俩个,太可惜了,让这两位美人在角落里独酌,于是他们转过头来,邀请她们加入进来。一起唱吧一起跳吧,为了庆祝这个节日!

特莉丝被人拉着胳膊靠近围着篝火的人群里,她发出悦耳的欢笑声,转过头来望着叶奈法,喊着她的名字,来吧,叶娜,加入他们吧,今天可是五月节前夕!

有人开始推搡着叶奈法,把酒杯递到了她的眼前,叶奈法借着那个人的手,喝光了酒杯里的酒,朝着特莉丝舔了舔嘴角。人群里爆发出欢呼声,乐器的声音快要冲破天际。

不知道又喝了多少酒,人们开始围着篝火跳起舞来,撞击酒杯的力度让酒撒出去了一大半,但是没有人会在乎,叶奈法看见特莉丝坐在对面的人堆中,放声的笑着,红色的发丝在眼前晃来晃去,眼睛弯起来的弧度像是皓洁的月亮。

她就像为了庆典而生的。

身旁的男人发现叶奈法走神了,他礼貌的用酒杯轻轻撞了撞这个黑白色调的女士手里的杯子,希望她能注意他。

叶奈法转过头来,周围的声音太大,她听不清,也不想浪费魔法提高自己的听觉,于是她朝男人大声问着。“什么?”

“跳舞!”

音乐变了一种曲调,人们纷纷站起来,他们围着篝火扭动着身体,歪歪扭扭的迎合着音乐,男人环抱着叶奈法,两个人在跳舞的人群中踩着舞步,围着篝火慢慢转着,叶奈法在他的臂弯里微微低着头,手里还拿着酒杯,卷曲的黑色波浪挡住了她的面容。

特莉丝看见叶奈法被晨曦与黑夜包裹的身体,在舞蹈中显现出玲珑的身姿,然后她被人一把拉起,加入了舞蹈的阵容,跳舞的人群围着篝火转啊转,舞伴换了一个又一个,不知疲倦,坐在吟游诗人旁边的女孩们,兴奋的亲吻了吟游诗人一口,鲁特琴的声音便越来越高扬。

叶奈法的舞伴变成了特莉丝,两个人手中的杯子不知又被谁填满了醇香的酒,两个人举杯然后一饮而下,一前一后继续跟着舞蹈的人群走动。

“你比我矮上那么一点儿,叶娜。”

特莉丝第一次紧贴着叶奈法站着,她发现自己要低下一点视线才能和叶奈法对视,何况黑发女术士还穿着高跟鞋。

“你闭上嘴巴没人会怀疑你不会说话。”

叶奈法上挑视线,紫色的眼睛带了点警告和莫名的引诱,特莉丝开始怀疑酒精在作祟,酒杯再次被人填满,她迷迷糊糊的脑袋制止了叶奈法把她喝下去。

“来猜猜我这是什么酒。”

“怎么猜?像贵族一样品酒?亲爱的,这不是城堡的酒。”

“你闭上眼睛。”特莉丝故作神秘,她抢走了叶奈法的酒杯。

她知道这个红色的小滑头想干什么,叶奈法只犹豫了一下,然后闭上了眼睛。

她想拒绝,但又为什么不接受呢。

庆祝轮回与孕育的五月节啊,她们又在这里做什么?

柔软的触感和白葡萄酒的味道,黑发女术士慢慢睁开眼睛,她看到特莉丝特有的示弱眼神——那会迷倒多少男人——还有微微颦起的眉毛。

被她发现了。叶奈法一惊。

叶奈法只愣了愣,然后立即收起了自己的惊讶,她得意的扬起头来。“白葡萄酒,噢,陶森特出产。”

特莉丝大笑起来,丢掉了手里的杯子,抱住了叶奈法,丁香和醋栗的味道立即朝她袭来。“你真令人惊喜。”

像安抚小孩子一样,叶奈法无视了被特莉丝胳膊压住卷发的疼痛感,轻轻拍了拍特莉丝的背,带她从舞蹈的队伍里回到篝火的另一边。

如同每个五月节前夜,天边开始有法师释放的魔法,像是烟花一样。

“真奇妙,这是我第一次和女术士一起过的五月节。”特莉丝看向那魔法,感受空气中蕴藏的魔力。

特莉丝和叶奈法也把手抬起来朝着空中释放魔法,五彩斑斓,引得庆祝的人们拍手,甚至有男女趁着这魔法开始拥抱和亲吻。

“你不继续了吗?”特莉丝用手勾起自己耳边的头发缠了缠,歪着头问。

“不。”

“那个男人还在等你呢。”特莉丝看到邀请叶奈法跳舞的男人频频的回头。

暗自一笑,叶奈法摇摇头。

“偶尔一次也没什么不好。况且你想我在一起。”

黑发女术士敏感的让特莉丝束手无策。

“叶娜,再闭上眼睛一次。”

“我讨厌这样。”叶奈法皱着眉,不知道这次她要搞什么花样,她讨厌不能掌控的事情,紫色的眼睛怀疑的盯着特莉丝。

“闭上眼我也不会把你卖给猎魔人....”

“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噗呲的笑出来,叶奈法还是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黑暗袭来的一瞬间让她有些颤抖,但耳边的喧闹的声音和特莉丝的魔力让她安心了许多。

“生日快乐,叶娜。”


评论(1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大P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