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PuLu

菜鸡琢米
微博:http://weibo.com/yujiezuigao

【FROZEN】Elsanna 《Still》第三节


Anna换上了一件轻便的礼服,为了防止刺骨的寒风穿透布料纤维,她穿着一双长靴,并在礼服外面披上了一件厚实的斗篷,衣襟和兜帽的边缘都围着保暖的绒毛,让她从远处看上去就像一个行走的毛绒玩具。

早在城堡门前等候的Elsa看着这个毛绒绒的玩具朝她奔来,连忙挥了挥手。

“Elsa,你不需要换一身衣服吗?”Anna有些疑惑,她看到Elsa还穿着她的宫廷长裙。

抬起手比了一个稍等的动作,Elsa看起来从容不迫,她先是打量了一番Anna,然后另一只手像变魔术一般轻轻一挥,身上那件带着摆尾的高贵长裙就变成了一件轻便的小礼服,魔法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还未消退,一件及腰的斗篷又缓缓的搭在了她的肩上。

“Now then...”

那双有魔力的手来到Anna的眼前,为她的衣服上增添了许多雪花形状的暗纹,并在一些衣扣上布置了许多冰菱装饰。阿伦戴尔的女王神情夸张的对着她的姐姐比着哇哦的口型,然后挽上她的手臂,带着她走出城堡。

马车已经恭候多时,等王室姐妹依次登上马车后,便缓缓的驶出城堡,沿着海岸线的道路进发。

Anna一直在透过马车的车窗朝外看,港口还有许多抓紧时间忙碌着的人们,布置密集的路灯发出的光晕将这一片区域照的通明而辉煌,这幅景象让她从心底里升出重大的责任感。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Anna?”

“只是有点点远,你到了就知道了。”Anna面向Elsa,朝她挤挤眼。

Elsa决定遵从妹妹的意愿,不再打破砂锅问到底,于是也将头朝向车窗静静的看王国的风景。

马车一直沿着海岸线奔行,印着女王头像的路旗在猎猎寒风中飞扬,海面上风浪很大,初冬的阿伦戴尔还未下过雪,但是温度的下降已经开始让周围结霜,每到这个时节,整个王国看上去都像是隔在橱柜里的藏品。

Anna用余光偷偷地看她的姐姐,即使在颠簸的马车中她看起来也是那么优雅迷人,她的皮肤清透白皙,被斗篷遮住也很容易看到脖颈纤细的曲线,白金色的长发如瀑披散,她打赌,Elsa尝起来一定和奶油一样绵软滑嫩、入口即化。

意识到自己的想象力开始天马行空,Anna摇摇头驱散了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马车此时缓缓停了下来。

“Your garce。”侍从叩了叩马车的门。“已经到了禁止马车通行的区域了。”

“OK。”Anna应了一声,然后推开门下了马车,回身去迎Elsa。

“我现在越来越好奇你要带我去哪里了?”Elsa伸出手紧了紧妹妹身上的斗篷,不希望她被寒冷侵袭。

Anna刚想说些什么,突然就被一个熟悉又高昂的声音打断。

“是Elsa!是她,我就说我不会认错她!hi~Elsa~Anna~你们是来接我的吗?”

连头都不用回,就知道这个从远处飘过来的声音的主人一定是那个人见人爱的小雪人。

“Olaf!”

“Olaf!you back~”

小雪人急不可耐的从还在前进的雪橇上跳下来,飞奔向两姐妹,他身后的男人大喊着让他注意安全。

“Elsa!真的是好久~~没见到你了,我们都很想你,你还好吗?”

Elsa蹲下身平视Olaf,表情柔和起来,她把小雪人抱在怀里蹭了蹭。“我很好,我也很想你们。”

“oh,hi,Elsa,真是好久不见。”驾车的男人也从雪橇上走下来与冰雪女王打招呼,然后他看到了身后的Anna,露出一丝微微尴尬的微妙神情。

“贵安,Kristoff,你们这是去做什么了?”

“去为入冬的生活和工作做些准备,Olaf觉得有趣,我就带着他一起了。”

Elsa点了点头,她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妹妹一直都没有说话,也许应该给他们留些空间。她想,然后拉着Olaf的手稍微走远了一点。“Olaf,能跟我讲讲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当然!就让我从Sven的粪便可以燃烧给你讲起吧~”

“Hmmm...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说点别的,Olaf。”

显然剩下的两个人都感受到了Elsa那不怎么太高明的刻意规避方式,Anna视线闪躲,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想做点什么缓解此时诡异的气氛。

“So...”Kristoff率先开了口,他生硬地扯出一抹微笑。“你还没有跟你姐姐说我们的事?”

“什么?说什么?噢,你是说...”Anna把自己的脸埋进绒毛里。“还没有,我不想她担心。”

“你不跟她说,她才会担心。”Kristoff犹豫了一下,伸出手胡乱揉了揉Anna的头。“这没什么,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嗯.....”Anna回答的很小声,她很感谢Kristoff不常出现的温柔。

“我要回去了,需要我带上Olaf吗?”

“等等,我去问一下他。”Anna转过身去寻找那两个人的身影——Olaf在侃侃而谈,而Elsa看上去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似乎对雪人说的话感到困惑。

在Kristoff声明自己要回去之后Olaf选择和他一同离开,小雪人似乎希望这对姐妹能有够多的时间去陪伴对方,而不是再分出精力给其他人,即便他对她们而言不在其他人的范畴。

“我有些担心Olaf经常和Kristoff在一起会学一些奇怪的东西。”

“哈哈哈,我会让他注意不要教olaf奇怪的东西的。你知道的,他很好学,也经常看一些各式各样的书籍。”

两个人一边闲谈着,就到了目的地附近。Anna有些兴奋又有点紧张,她刚想为姐姐展示在不远处已经开始初建的新港口,就发现刚成雏形的港口似乎架着一堆篝火。

什么人在这儿驻留?这是应该是她命令禁止的事情。

Anna快步走上前,Elsa连忙跟了上去。

在篝火附近坐着两男一女,他们注意到有人在靠近时就宛如惊弓之鸟一般站了起来,等他们看清来人之后,整个脸瞬间变得苍白毫无血色。

“你们是什么人?命令中应该禁止任何人驻留新港口才对。”

“Queen....”三个人犹犹豫豫的样子十分可疑,Anna开始后悔没有随身带着佩剑出门。

Elsa也有同样的担心,她快步走近Anna,稍前她半个身子,将她护在自己身后。

“just say it!”突然对方一个男人用胳膊定了一下另一个男人,他们三个人进行了短暂的眼神交流之后,似乎下定决心一般开口。

“Queen Anna,Queen Elsa,请求你们救救我们的同伴,他们、他们未经允许在新航线出海了。”

“what!?!”Anna的声调提高了两倍,她皱着眉头,脸颊因愤怒而发红。“你们知道新航线还未经过规划和开辟吗?为什么还贸然出海!”

三个人也是害怕与懊悔交织复杂神情,根本没有余力回答Anna的问题,只是哆哆嗦嗦的重复向女王求助。

“按照返航时间已经延误多少时间了?”

“已经、已经两个小时了。”

两个小时,以今天的风浪而言,航海船大概率已经遭遇事故了。

“现在组织人手还来得及,我现在回城堡传唤Marty和Edgar,调动商船和国船向这片区域搜索...嗯,来得及!”Anna又重复了一遍,似乎再给自己增强信心。

Elsa一直没有说话,她面向大海远远的眺望着,感受着从海上传来的风力,她低下头若有所思,直到身后Anna已经准备要返回城堡时,才开口拦住了她。

“Anna,你相信我吗?”

Anna愣了愣,她看着Elsa站在浩瀚天海之间,任凭寒风吹乱她的发丝与衣摆也依旧美丽高傲的身资,一时无语凝噎。

她怎么可能会有不相信Elsa的时刻?她相信Elsa会向她敞开那扇房门,她相信Elsa会是最优秀的女王,她坚信Elsa终归有一天会向这样站在她的面前,强大而自信。

“我相信,Elsa,无论何时,我都相信你。”

 

 

Nokk从海面上一跃而起时掀起的水花在月光下闪耀出钻石般晶莹,这景象让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不敢去打扰这份神秘。

Elsa轻轻朝Nokk行礼,Anna见状连忙也提起裙摆向这匹曾经和他姐姐一同拯救了阿伦戴尔的水马表示敬意。

魔法让Nokk有了实体,Elsa轻轻摸了摸他的脖颈,得到他的允许后,翻身坐上马背,朝着Anna伸出手。

就像自动被吸引了一般,Anna递出了她的手,一股力量带着她坐到Nokk的背上,Elsa环抱着她,轻声在她耳边询问。“我们现在应该朝哪个方向去?”

Anna恍恍惚惚中觉得耳边响起了海妖的声音,正引诱她的思绪逐渐远离现实,她咬了咬嘴唇,阻止自己现在立即抱住Elsa的冲动,然后为冰雪女王指引方向。

大片的冰霜向海面延伸,在Elsa的魔法和Nokk的力量下,这片区域的海浪似乎有所减缓,Anna提醒Elsa不要大范围的冰冻海面,以防有落难的人因为没有被发现而冻住。

大概前进了4海里,Anna终于发现了落难的中型船只,看起来应该已经是触礁了,但幸运的是,也许因为航速过快,船体撞上礁石后向前冲了半个船身导致了搁浅,虽然船还没有被海浪完全打翻,但是桅杆已经全部坏掉了。

“还好...还好没事....”Anna僵直的身体瘫软下来,半靠在Elsa身上,松了一口。

船上的船员已经被寒风和海水浇灌的透心凉,在死亡线边缘徘徊,他们看到了海面上逐渐结起的冰层时,燃起新生的力量,疯狂的呼喊着她们女王的名字。

Elsa忽然牵起Anna的手,面露羞涩低声问她。“Anna,你想不想也体会一下魔法?”

听到这话的Anna惊讶的侧过头看向Elsa,后者朝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然后托起她的手,向星空延伸。

“For the queen。”

手指尖传来了冰凉的触感,Anna的眼瞳里映出大海被冰雪逐渐覆盖的景象,她心中的房门被Elsa推开,所有炽烈的情感在这一刻全部迸发而出,冲上她的泪腺。

她的泪水止不住的涌出。

Nokk感受到了背上的人的情感而放慢了奔跑的步伐,Elsa看着船员纷纷走下船舶,正准备安心地看向自己身前的妹妹,却没想到优先听到了她的啜泣声。

“Anna!?我、我刚刚伤害到你了吗?”瞬间慌了神,Elsa开始后悔之前的行为。

“No.....”Anna用手臂抹掉泪水,却发现怎么都止不住哭泣。

“风很大,会让你的脸颊受伤。”Elsa帮她戴上兜帽,她不知所措,只想先不要让Anna继续受到伤害。

Anna忽然在马上换了个姿势,她抬起一条腿,侧坐过来面向了Elsa。

泪水被夜风吹落,Anna抬起头凝视着她的姐姐。

“这是第一次....”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你愿意让我触碰你的魔法。”

她开心的笑起来,喜悦的泪水和弯起的眼角能照亮这世界上任何一片阴霾。


评论(6)
热度(74)
©一只大P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