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PuLu

菜鸡琢米
微博:http://weibo.com/yujiezuigao

巫师3/猎魔人 叶奈法x特莉丝 脑洞文《命运之火》(4)

第四章  玻璃碎片(中下)

 

格莱斯公爵的住所外围着一圈石墙,当特莉丝亲眼看到的时候,她才明白叶奈法说的翻石墙,就真的如字面意思一样。

“不用传送?”

“格莱斯家雇了法师,我们用任何带有魔法力量的物品,无异于去敲门。”

特莉丝仰起头来看着那堵墙,等待叶奈法的精彩表演,然而接下来一句话却让她十分失望,不仅如此,她甚至开始怀疑叶奈法并不把她当女人看。

“你抱我上去。”

“你在跟我开玩笑?”

听红发女术士夸张的尖叫起来,叶奈法抱起手臂一脸不耐烦的看向她。“换成我抱你可以,前提是你的臂力能撑起你翻过这道墙?”

就当做生活每天都有新挑战吧,也许她是第一个抱着女术士翻墙的女术士也说不定。

特莉丝认命般的俯下身体,双手臂环抱紧叶奈法的腿,然后猛的一个使力,让自己努力抱着她也能够站起来。“噢不....我不能....呼吸了....叶娜你该....锻炼身体了,真的。”

叶奈法的双手触到了石墙的边缘,磨砂皮质的手套加大了摩擦力,她手指勾起,手臂开始发力带动身体,一挺身便优雅的坐在了石墙上,双腿叠在一起,俯看特莉丝。“我应该再重一些,因为你还有力气说话,给我你的手。”

这个行为应该载入史册,翻过墙来的时候,特莉丝是打心底里这么想的,但是她没说出来,不然黑发的女人又会趁机冷嘲热讽一番。

穿过庭院,就是格莱斯公爵的房子,叶奈法似乎事先买通了几个仆人,两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就到了凯思小姐的房间,在敲门之前,先确认了一下这位公爵女儿的房内的确没有其他人。

“凯思小姐,我是叶奈法。”

房间里响起了脚步声,然后在门前骤然停止,看来凯思对于为两个人开门还是有些犹豫的,没让她们等太久,门把手转了转,然后一个金发少女出现在两个人面前——凯思看起来是个温和又儒雅的少女,因为最近的事情表情总是带着点忧伤,和她的父亲截然不同。

她不太想说话,让两个人进了房间后,便垂着眼睛一言不发。

“凯思,我们需要了解莫利希亚,我们想帮助你。”

听到她说这样的话,特莉丝有些心虚的偷瞄了一眼叶奈法,咳了咳掩饰自己的小动作。

“你们帮不了我的。我的父亲是不会答应的,我知道这很难,近乎不可能。”

“为什么...你会喜欢她?”

凯思努力的压抑自己的感情,她得声音哽咽又硬生生的让自己保持冷静。特莉丝总觉她这样得很像一个人,禁不住开口发问,叶奈法皱着眉瞪了她一眼。

“为什么?女术士,告诉我,你有爱上过一个人吗?”

“呃........”

“爱,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最初的开始,你可能会被他的一个美好的表象和品德所吸引,而后在漫长又短暂的时间里,了解了他的全部的美和全部的恶,接受融合,予以改变,两个人之间越来越近。”

两个女术士都停止了复杂的心理活动,一时间竟把凯思的话听进去了。

“我与...莫利希亚。”凯思念到这个名字时,几乎是颤抖又哀伤的。“并不是一时冲动,我们之间花了大量的时间交流,在无意识中,便已经离不开彼此。”

之后三个人陷入了一阵沉默,特莉丝听到叶奈法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你又真的了解她的全部吗?”

“我不急于了解她的全部,这是生活的必然,我不想也不能一时之间看得清楚,我相信她,她会慢慢展示给我。”

“她专门从事经济学的教师?”

“大部分时间是这样,不过,偶尔听说她也有自己的贸易。莫利希亚的知识积累很深厚,她有过很多尝试,但是旅行教师似乎是最钟意的职业。”

“旅行?”

“是的,她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居住太久,似乎每十年就会去往其他城市,当初和我父亲也是这样说的。”

叶奈法眯起了眼睛,时间差不多了,再耽搁下去恐怕会被人发现,她站起身来为特莉丝递了一个眼神,告别凯思,两个人就离开了。

 

 

回旅馆的路上,叶奈法一直沉默不语,特莉丝也在沉思,两个人并肩行走在大街,转向旅馆那条来往人少的路时,身体仿佛被冻住了一般,腿不能迈开一步,血液仿佛从脚部开始往上慢慢凝固,女术士们无法相互沟通,只能瞪大了双眼等着事态的下一步发展。

“温格堡的叶奈法。”

那声音仿若从脑海中响起,两个人突然感觉到有一只隐形的手抓住了她们的肩膀,特莉丝听见叶奈法的呼吸变得非常急促,自己的心脏也越跳越快。

“你不该找她的。”

那声音带着十足的威严和警告,在脑子中不断的回响和扩大,简直要把人逼疯了,就在特莉丝忍不住不顾一切想要爆发魔法力量的时候,叶奈法率先动了起来,看来她已经成功脱开了束缚,她先是朝着空无一人的地方伸出手臂,张开了手掌,口中大喊了一句攻击法咒,然后另一只手从挎包中拿出一个物什,朝空中一扔,闪亮的精尘在空中炸裂开。

月之尘!!!

特莉丝此时也解开了束缚,她迅速转身,看到了粘上月之尘渐渐显出了形态的半透明人,不管她是谁,这可是险些要了自己的命,这么想着手中的火焰翻腾,甩出一道长龙,呼啸而去,却被对方轻易躲开。

速度好快!

“特莉丝!!我们走!”

叶奈法伸手揽住特莉丝的腰,把她往后一带,两个人消失在传送门中。

那被月之尘击中的人晃了晃身体,也消失在这条街道的尽头,一切又恢复平静,仿佛刚才的激斗没有发生过。

 

 

传送门在叶奈法的房间出现,两个人狼狈的跌在地上,特莉丝翻身顺势按住了叶奈法,让她保持躺在地上的姿势不得动。

“叶娜!!那是谁?”

“该死的,去他的莫利希亚。”

听到了自己猜中的人名,特莉丝激动起来,她施力压住叶奈法,手指紧捏着叶奈法的皮肤,黑发女术士因为疼痛感,表情微微扭曲。

“混蛋,我知道那是什么,叶,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她是什么!!”

“我之前只是猜测。”

“猜测?!”

指间发力更猛了一些,特莉丝的红发有些凌乱,叶奈法从特莉丝的眼中看出了恐惧和惊慌,甚至还有些担忧,她细细的眉毛皱起来,和平时俏皮的样子完全不同。

“猜测会随身带着月之尘?”

“我只是以防万一。特莉丝,冷静,如果你不想冒这个险,我不会逼你。”

按着叶奈法的手臂慢慢放下来,特莉丝扭过头去,坐在地毯上。

“一开始找我帮忙,也是因为我使用火焰魔法。”

“是。”叶奈法揉着自己的肩膀,慢慢坐了起来,她看着特莉丝的侧颜,开始有了想读心的想法。

“你究竟想要什么?叶奈法。”

“.......”

“我从你的眼睛里看不到对金钱和力量的贪欲,叶娜,你这样会死的。”

“我不会。”

“你会!”特莉丝猛地转过头来,然后从身上接下来一个护符,丢到叶奈法的身前。“这个护符能瞬间召唤出三个环状火焰在你周围。”她慢慢站起了身,走到了门前。

“特莉丝,我没想要和莫利希亚战斗,这次是意外,我没想过让你受到危险。”

这句话说出口,连叶奈法自己都惊讶,她向来不会对自己的行为解释,也许是红发的女术士在窗前被落日夕阳烘托的太忧伤,也有可能是她那一头该死的红发在余晖下显得太耀眼....

“我知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知道。”

特莉丝留下了一句话,像自言自语,然后迈开了步子,关上了叶奈法的房门。


评论(11)
热度(60)
©一只大P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