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PuLu

菜鸡琢米
微博:http://weibo.com/yujiezuigao

巫师3/猎魔人 叶奈法x特莉丝 脑洞文《命运之火》(5)

第五章  玻璃碎片(下)

 

特莉丝走后,叶奈法只能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莫利希亚已经发现自己的行踪并有所行动,也就意味着——这位家庭教师从被动方转化成主动方,叶奈法需要立即了解格莱斯家现在的状况。

准备好相关的魔法道具,叶奈法扯起箱子边上的斗篷遮住自己的面容,传送前犹豫了一番,还是抬手抓走了桌子上特莉丝留下的护符。

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从视觉因素来说非常不利,叶奈法从传送门走出来,一把推开格莱斯公爵的守卫,直接冲进了格莱斯的书房。

门被嘭的一声被撞开,一个护卫跌了进来,抬头望着被惊住的格莱斯公爵。

“大人!这女人用法术!!”

“要你们有什么用,滚开。”格莱斯对叶奈法一而再再而三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做法非常生气,又不敢直面说这位范格堡享誉盛名的女术士什么,一脚踢在了护卫身上发泄情绪。

叶奈法站前门口双手环抱住自己,冷紫色的眼睛盯着格莱斯公爵,待护卫离开后用手将斗篷拉下来。

“亲爱的叶奈法女士,这么晚了,不知您有何贵干?而且如此鲁莽?”

格莱斯又恢复了虚假的绅士风度,叶奈法在他的眼睛里看出莫名的自信,猜到他对这件事又做出了其他计划,想故意刺激他一下。“我去过莫利希亚的实验室。”

要是被曝出公爵私下贩卖迷幻药这类会让人陷入混乱的魔药,恐怕在亚甸,他将再不能得到任何爵位。

果不其然,格莱斯的脸色难看起来,他闭起眼又深呼吸了一下,随后露出了狡诈的微笑。“那又怎么样呢?叶奈法女士,今晚我的暗杀小组就会为我带来莫利希亚的头颅。届时,您的帮助和您所要求的报酬都将化为虚无。本来这件事我是不想我的人来插手,可是您迟迟没有动作,真是令人惋惜。”

“你派了刺客??”叶奈法心下一惊,这个把面具当成自己脸的老狐狸果然还是按耐不住了,恐怕带回来的不是莫利希亚的头,而是他那暗杀小组尸体摞成的塔。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叶奈法走到他身前,直接揪起了公爵的衣领。“答应把我想要的东西给我,不然莫利希亚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后悔不及。”

格莱斯看着叶奈法的表情十分严肃,一时之间以为她在炸他,他露出轻蔑的神情,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挖苦一下黑发女术士,突然听见一声爆炸,然后是玻璃碎裂和掉落在地上的清脆声,紧接着便是男人的惨叫,在安静的月夜格外渗人。

“现在!!”叶奈法收紧了手的动作,不仅是因为催促格莱斯,更是因为她的紧张。

“我答应!我答应!!!”

 

 

 

高阶吸血鬼依旧保持着人形,莫利希亚有着高挑的身材和一头红棕色的长发,迎着月光,能看到她的瞳孔已经成为一条线,这样她在夜晚也状若白日,再往下看去,她的手也有些改变,比起女性的手要更坚实指甲仿佛也尖利如刃。

格莱斯公爵倒吸一口冷气,他颤颤巍巍的问了问身边的仆人。“小姐...凯思她,在哪里...”

“我没有看到凯思小姐的身影,大、大人...那是什么...”

莫利希亚甩了甩手上的血。“凯思已经被我催眠了,她将永远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这个贱人!!你这个怪物!”一瞬间抛弃了贵族的形象,格莱斯对莫利希亚的做法感到难以抑制的愤怒,他决不能原谅让自己的女儿受到这样待遇的人。

莫利希亚对他的言语并不在意,她反倒是笑了笑,向格莱斯伸出了手。“你那个女术士呢?差不多准备好了吧,我能感受到你身后的魔法力量,格莱斯,不用再拖延时间了,来吧!”

格莱斯留下了一滴冷汗,他僵直的身体的慢慢的转向了他身后的屋内——他寄予全部希望的女术士。

黑发的女术士的身侧悬浮着三个魔法晶石,正以她为中心低速旋转着,在莫利希亚说完那段话的时候,她低声吟唱起了法咒,同时一只手慢慢抬起,最后一个音节刚落,红宝石突然飞速旋转起来,接着魔法在她周围膨胀开来,并带着耀眼的光芒,风吹得斗篷猎猎作响,叶奈法一把将斗篷扯下来扔开,目光凝视莫利希亚,从她抬起的手里猛地射出几道闪电一般的魔法,朝着不同的方向攻击吸血鬼。

莫利希亚往后撤了一步,一跃而起躲开第一次攻击,而后这魔法又从各个方向朝她攻过来,她只能连续跳跃避开,魔法奈何不了她,她却也没办法靠近女术士。

这时叶奈法突然将手臂向上伸直,红宝石停了下来,然后忽然全部碎裂,宝石中蕴含的魔法听从叶奈法的命令,朝着莫利希亚而去。

巨大的撞击声传响了半个城镇,被惊扰的居民纷纷出来安抚自己的猎犬,并开始讨论公爵家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惜那府邸离得远,没人想要在这漆黑的夜晚冒着被怪物袭击的风险一探究竟。

之后便安静的要命,所有人屏住了呼吸,等待着结果和自己的命运。

叶奈法感受到自己脖颈间血流的脉动,她的双脚站立与肩同宽,身体微微向前倾斜,紫色的眼睛一下也没眨过。

“你小看我!!!!!!!”

莫利希亚的声音猛地响起,从那片尘埃中突然冲出来,以惊人的速度朝着叶奈法飞奔而来。叶奈法绷紧了身体在莫利希亚马上就能挥手将她击个粉碎的一瞬——她快速摘下了一只手的手套,半跪在地上,两个手指点击了一下地面。

夺地而出的魔法如剑刃将莫利希亚钉在了天花板上,几滴血滴在了叶奈法的脸颊上,莫利希亚发出了痛苦的声音。叶奈法并没有停下来,她抬起身朝着庭院跑出来,两只手刚想挥出动作,却发现莫利希亚就在她的眼前。

叶奈法听见自己倒吸了一口冷气,她觉得这是死亡的声音。

就在莫利希亚快要刺穿她的时候,她忽然觉得有人拽她的胳膊往后倒,于是她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跌下去,也躲过了莫利希亚的致命一击。

“我给你的护符呢???”

责备的语气,然后是漫天的火焰——从红发女术士的双手中成为一个螺旋状的攻击态势奔涌而出。

“我根本来不及用!”叶奈法迅速站起来,与红发女术士并肩。

莫利希亚被火焰逼退,她现在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被叶奈法重创两次,身体虽然在修复,可负担巨大,影响她的判断力,尤其在对方出现了帮手的情况下,但这并不代表高阶吸血鬼会输给她们。

但是,格莱斯站错了位置,刚刚女术士从房间里瞬移在庭院后,他根本来不及跑到叶奈法身后。

莫利希亚只轻轻转头就看见了他。

“不好...”叶奈法不敢使用魔法,那会伤及格莱斯,她只能看着格莱斯被莫利希亚捏住了脖子,特莉丝想要冲过去,却发现本可以捏断格莱斯脖子的莫利希亚停了下来。

吸血鬼缓缓的回头,看见了她的恋人——凯思拿着一片碎玻璃,刺进了她的身体。

“凯思......”

“不要....不要.....”

吸血鬼放下了格莱斯公爵,她抽出身体里的玻璃,看着凯思,后退了几步,最终晃了晃身体,倒在了地上,凯思随即扑了上去,少女的哭泣声变成了这个夜晚唯一的声音。

奇怪又荒诞,吸血鬼经受住法师的孤注一掷,却因为一片碎玻璃而倒下。

“你有受伤吗?”特莉丝焦虑的回过头来,发现了叶奈法脸上的血渍,抬起头去确认。

“放心,没受伤,只是险些死了。”

特莉丝的手离开了叶奈法的脸,无奈的耷拉下肩膀。“你就不该谢谢我吗?”

“当然,谢谢,我亲爱的特莉丝大人,术士界的明日之星。”叶奈法表情淡然,但裸着的手却轻轻的握住了特莉丝的手,小心的捏了一下。

两个人交谈后,叶奈法便来到了凯思的身边,将一个绣着精美纹饰的包囊放在旁边。“这是你父亲给我的报酬,足够你带着她去乡下避人耳目一阵,高阶吸血鬼没这么容易死,只是,你还愿意?”

凯思愣了愣,抬起泪眼。“她没死?!我愿意!无论莫利希亚是什么,我都想和她在一起,我不会再让她伤害任何人....”突然想起什么,凯思转过身来。“父亲,父亲.....”

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才不过一刻钟,但对格莱斯来说仿若用了一辈子之久,他无法接受,女儿爱上了一个高阶女吸血鬼,但他也明白——

能将高阶吸血鬼瞬间击倒的,唯有心爱之人。

有什么能比恋人中伤自己更让人绝望。

 

 

 

叶奈法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回旅馆后便一头倒下去睡着了,特莉丝还想帮她查看一下,见她这样也只好作罢,正想不打扰她休息的时候,一阵轻敲门的声音突然响起。

特莉丝疑惑着开了门,眼前出现了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看起来有点虚弱,斗篷里有几缕红棕色发丝露了出来。

“这是叶奈法的。”

一张平淡无奇的牛皮纸。

“在掐住格莱斯的时候果然找到了这个。”

特莉丝一愣,抬起眼对上了斗篷里的眼睛——莫利希亚!

“还有,谢谢她。”

“等....这是什么意思?”

莫利希亚有点困惑,她试探着问了问。“你不知道?”

“.....”

看见特莉丝迷茫的样子,莫利希亚有些尴尬的扯了扯斗篷。“在今天晚上战斗前,叶奈法找到了我,她说她不想和我们任何一方扯上关系,也不想杀任何人,她只想要这个。”莫利希亚说着指了指特莉丝手里的牛皮纸。

“但是我们的事不解决,她也没办法拿到东西,于是想了个两全之计,让我将凯思的催眠控制在一定时间,而且我在攻击格莱斯公爵的时候,也能搜到他身上的东西。”

特莉丝回身看了看倒在床上熟睡的叶奈法,她突然明白——

这才是,温格堡的叶奈法真正的样子。


评论(2)
热度(51)
©一只大PuLu | Powered by LOFTER